抗疫战场上尽显政治担当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2-05-12 22:23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工程学院纪委全体人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立足职能职责,下沉一线,督战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按照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该校迅速成立由校纪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专班,统筹“能力作风建设年”和省委巡视工作,第一时间制定《“转作风·促发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联合两办、人事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行动组,对校属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六查”要求,督促有关部门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精准排查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及行程轨迹,严格校园封闭管控,强化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加强人、物同防,强化重点区域场所消杀,注重加强师生思想宣传教育、心理疏导及舆情应对处置等工作。

督查组深入学校各校区以实地走访查看、调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精准化查找和发现疫情防控各方面存在的风险漏洞和短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处理处置到位,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和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督查组已连续不间断开展督查工作近10周,组织开展监督检查30次,发布督查通报9期,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0余个,问责处理6人,约谈13人,集体提醒谈话14人。

在做好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同时,该校纪委号召全体纪检干部积极投入校园志愿服务队伍中,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5月3日学校封闭管理升级后,该校全体纪检干部不断在“督战员”“门卫”“送饭员”“大白”“宣传员”间进行身份切换,始终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忠诚、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纪检人应有的领悟力、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蔡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