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1-29 14:45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郑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供电公司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立案侦办食品类刑事案件61起,打掉食品类违法犯罪团伙11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2人,捣毁生产、销售、仓储窝点16个,涉案物品价值475万元。

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50061家次,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行政处罚案件1782起,罚没款2366.37万元,公开无害化销毁伪劣食品价值约21万元。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监督检查保健食品销售者3679家次,发现有违规行为的保健食品销售者94家,已全部整改到位。针对保健食品广告问题,排查生产经营主体1623家次,立案查处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案件35件,罚没款11.987万元。

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

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受理群众举报1480件,已办结1346件,处罚金额224.75万元。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我市群众举报1746件,已办结1651件,95件已完成阶段性整改,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对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移交的5个追责问题,依纪依法问责党员干部14人。制定《郑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对于涉及民生、绩效评级优、完成深度治理、采用环保原辅料的7774企业分类施策,严格落实“绿色调度”和差别化管控,不搞“一刀切”。摸排梳理“河湖四乱”问题4个,已全部整改销号。

解决水电气网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问题

对发现的6县(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部门监管责任、运行单位管理责任“三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进行了整改。办理了12处千吨万人规模水厂取水许可证,新建7处千吨万人水厂水质化验室,规范9处农村集中供水厂管理问题。全市共改造电网薄弱行政村164个,完成“煤改电”小区及行政村电力配套36个,治理线路通道隐患2200余处,加强线路巡视1.1万条次,开展各类带电检测4.2万次,综合治理低电压台区865个,配电线路故障率同比下降30%。强化对乡镇供气管网的巡检,安装警示桩500个、防撞柱95个、警示牌180个、地面警示贴1000个。新改建农村公路138.96公里,大中修农村公路189.849公里,完成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150.518公里,总投资4.3358亿元。(郑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