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勤廉文化释放廉政教育新动力
2021-04-06 18:4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欢迎各位党员干部参观博爱县红色暨勤廉文化展。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东西两边墙上的‘勤’字和‘廉’字。方方正正的‘勤’‘廉’二字在圆内,寓意着做人要外圆内方、坚守原则……”在博爱县红色暨勤廉文化展厅内,专职讲解员热情地给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介绍展厅情况。近日,博爱县红色暨勤廉文化展乘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东风更“火”了,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博爱县坚持弘扬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相融合,传承红色基因与良好家风家教相促进,充分利用县内红色资源和廉政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收集整理该县英模人物故事、廉吏勤官故事、古代先贤家风文化、当代楷模的先进事迹等,打造了集红色与勤廉文化为一体的党员干部教育平台。展厅内还循环播放该县拍摄的展现集本地古代和近现代家风家训、红色和勤廉文化元素为一体的专题片《竹林水乡话勤廉》,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史为鉴、观景思廉,传承革命精神,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这个专题片拍得太好了,收集了大量关于博爱勤廉文化历史人物的故事,用镜头重现真实历史,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在展厅内观看完《竹林水乡话勤廉》后纷纷讨论。

“我们要以这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大红色暨勤廉文化展的宣传力度,打造红色廉政文化品牌,让咱们的文化展更‘火’,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走进我们的展厅,接受红色和廉政文化的熏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博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李岚岚)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