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200余人“零距离”警示教育
2019-11-03 21:0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旁听,我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权威与尊严,聆听了身边真实案例的当事人在法庭上声泪俱下的忏悔,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案为戒,时时检视自己,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一名参与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感触颇深。

为充分发挥负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恪守初心使命,劝诫“带病”党员干部迷途知返,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10月30日上午,金水区纪委监委组织市、区卫生系统、区纪检监察系统200余人,旁听由金水区法院审理、金水区监委查办的郑州儿童医院原设备科副科长崔某涉嫌受贿案,“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组织此次旁听庭审,是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警示教育的内容之一,可以更好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保护挽救干部,让党员干部检视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示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得碰红线、触底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金水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郑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