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村级“廉政灶”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8-01-09 08:0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自从村里设了‘廉政灶’,各帮扶单位驻村干部总算告别了啃干馍、吃方便面的日子,下乡再也不愁吃饭了。‘廉政灶’不光解决了大家的吃饭问题,工作效率也提高了!”近日,商丘市一驻村干部介绍说。

为切实解决精准扶贫中驻村干部和基层干部“吃饭难”问题,加强便民为民意识、提高工作效率,2017年10月,商丘市睢阳区李口镇在全镇23个行政村全面开设“廉政灶”。

新年伊始,记者刚进李口镇五里杨村委会大院,一股饭香扑鼻而来。村室里,几名干部有的在整理贫困户动态调整资料,有的在为趁饭点来办事的群众开证明。南侧的“廉政灶”里,镇驻村干部正在掌勺炒菜。

“今天吃蕃茄鸡蛋面。”驻村干部杨志勤边忙活边给记者算账,“4个番茄、5个鸡蛋、3把挂面,俺7个人这一顿饭十来块钱就够了。”

开设“廉政灶”,带来了积极的连锁反应,遏制了铺张浪费之风,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现在到村里办事,不论啥时候来都有人在,一点儿也不耽误事。”五里杨村村民张明忠的话,直接道出了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带来的明显变化。(商丘市纪委)


责任编辑:   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