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双节”清风劲吹 反“四风”常抓不懈
2020-10-10 21:35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请出示今年的出货凭证和开票记录。”10月6日,潢川县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纠“四风”专项督查组来到西亚超市开展监督检查。这是潢川县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纠治“四风”的一个缩影。

廉音频传常提醒。节前,潢川县纪委监委通过“清风潢川”微信公众号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不踩红线;开通24小时值班热线,并向社会公布,强化群众监督,对双节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确保清零见底、精准到位。

严格督查不手软。节日期间,潢川县纪委监委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实地走访、查核票据等方式,对大型商场、酒店、超市、私人会所、内部食堂、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消费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通过筛查ETC数据、加油卡信息等方式,加大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发挥财政、审计、税务、工商等职能部门作用,整合监督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查处“转入地下”“花样翻新”“隐身变形”等“四风”问题;发挥村(居)监察信息员作用,对双节期间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映,打响节日作风“保卫战”。

通报曝光常震慑。用好问责利器,对查处的问题线索在全县进行通报曝光,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留情面,把违纪人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务、主要违纪事实、处理结果阐述清楚,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通过多种载体进行通报曝光,在党内通过文件通报,实现党员干部通报全覆盖的同时在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布通报,实现通报曝光震慑效果最大化;切实把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对案发单位下达以案促改通知书,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起到“敲警钟”“打预防”的作用。(唐月明)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