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明察暗访优化营商环境
2019-07-22 08:06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现在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相关部门都是主动到企业,帮企业出谋划策,平时有什么问题与产业集聚区包企干部一说,都会有专门人员上门指导服务,还没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漯河市郾城区淞江产业集聚区岛上草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丁某说道。

7月11日,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干部对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和辖区内企业进行实地查访,了解服务企业的行业和部门是否存在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着力为实体经济攻坚克难、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我们承诺:受理审核一次清,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重大事项跟踪办、紧急事项加班办……”检查组的同志走进郾城区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显示屏上写着规范服务的标语口号,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热情服务,还有党员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服务。

“我需要开一家超市,办理流程在家里就可以操作,但是我实在不会操作,就跑过来现场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很快就帮我解决了问题,我对他们的服务很满意。”一位大姐说道。

组织专门人员深入企业、窗口单位进行走访,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对象的方式,开展查访工作,随机询问办事人员,重点关注政务环境、经营保障、涉企税费征管、人力资源服务、生产许可等方面的内容,了解辖区内落地企业、商户对营商环境满意度以及对政府部门的期望值。

“作风正则事业兴。我们紧盯责任主体,抓实“关键少数”,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查细查,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和措施见效。”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漯河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刘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