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家风故事 树清风正气
2021-10-12 22:56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大家的红色家风故事既情真意切又发人深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近日,在“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颁奖仪式上,获奖人员张兴菊如是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优良家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周口市淮阳区纪委监委、区妇联联合举办了“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征集活动。

自今年3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征集到作品百余篇。在这些作品中,既有展现老一辈共产党人有血有肉的思想和情感生活的,又有革命先辈们炽热的政治追求和深情牵挂的;既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时代主旋律的,又有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在全区形成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筑牢了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近年来,淮阳区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摆在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持续深入开展家风建设活动,大力倡导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家风促清廉党风政风。

“下一步,我们将搭建更多的平台,紧紧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家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家风建设新途径、新方式,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淮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郭哲)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