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46次追责32人
2018-12-05 07:35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通许县纪委监察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保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有力的措施惩治基层腐败。

该县纪委监察委先后对县产业扶贫“百日攻坚”实施方案以及“雨露计划”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县扶贫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工作的通知》,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组成四个督查组,紧盯脱贫攻坚工作各个时间节点,采取实地走访、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第一书记及帮扶队员在岗情况、进村入户情况、帮扶情况、工作作风情况、执行政策情况、项目推进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县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46次,约谈9名单位负责人,并对32名承担扶贫任务的具体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开封市纪委监察委)

责任编辑:   杨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