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龙亭区:防止“微腐败”变成“大祸害”
2017-06-21 07:33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通讯员 任婧)开封龙亭区持续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治理“微腐败”浓厚氛围,坚决防止“微腐败”蔓延成为“大祸害”。

创新模式,唱响廉政“好声音”。在村组社区干部培训班上开设反腐倡廉专题讲座,加强村组干部的廉政教育培训,今年共开展专题讲座3次,58名村组干部接受培训;组织村组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结合本区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座谈讨论2次,提出意见建议12条,实现良性互动,增强教育效果。

拓宽渠道,竖好廉政“顺风耳”。加强与法院、检察院、财政、农业、审计、扶贫办等部门联系,利用网络、行政服务中心、村务政务公开栏等平台获取线索;印发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依法有序进行举报。

明确重点,把好廉政“风向标”。采取集中巡察、重点抽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关注重点人员、重点问题,聚焦精准扶贫、强农惠民、“三资”管理、为民办事、部门执法等“微腐败”多发领域和重点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并予重点查办。今年以来,共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4次。

加强曝光,筑好廉政“警示坝”。建立定期通报曝光机制,对全区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并通过报纸、网站、微信通报曝光,增强警示震慑效果。截至目前,通过“龙亭微报”和“清风龙亭”微信平台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件。(开封市纪委)


责任编辑:   李先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