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回访“卸包袱”“轻装上阵”谱新篇
2019-05-15 08:1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刚接到处分决定书时,我顿感天昏地暗,思想包袱很重,总以为自己受了处分,单位同事看不起,从此抬不起头,精神萎靡不振,情绪一落千丈。”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一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敞开心扉说道。

在听到干部倾诉后,回访人员及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组织对你的处分只是一种警醒,并不是否定你之前的所有努力,组织没有忘记你,更不会抛弃你。”

“只要你能从错误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纠正和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敢于担当、勇于担责,敢作敢为……组织依旧会继续信任你、任用你、提拔你。”回访人员继续鼓励。

“感谢组织对我的帮助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引以为鉴,重振士气,认真负责对待每一项工作。”该干部重振信心地说。

为了抓好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解放区纪委监委开展暖心回访受处分党员干部活动,让“掉队”干部在组织的严管厚爱中重新“归队”,对受处分党员干部不抛弃、不放弃,给位子、压担子,激发内生动力,让其在工作中改正错误、在生活中反思错误,在关爱中感受温暖,在帮助中提高认识。

“问责不是最终目的,要对犯错误的同志进行帮扶,让受处分人员发自内心的知错、悔错、改错,消除不良情绪,避免错上加错,切实唤醒党性,找回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解放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一语中的说道。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对全区40家单位,采取面对面谈心、电话回访、集体谈话、组织了解、家访等方式进行了回访,先后有94名党员干部接受回访教育。(焦作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韩梦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