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巡视问题开展作风整顿
2020-07-08 12:12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看到身边的领导由于纪律意识淡薄、思想涣散、作风松弛受处分,给我们的内心震动很大,警醒教育我们一定要懂规矩、守纪律,决不能任意妄为、以权谋私。”近日,在濮阳县一中以案促改暨干部纪律作风整治警示教育大会上,教科室主任金振江说道。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濮阳县期间,发现濮阳县一中杨某某、濮阳县公安局彭某某等4起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移交后,县纪委监委从快查办,从严处理。6月12日,该县县委、县纪委监委聚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政不廉、律己不严等5个方面21个问题,通过全县通报4起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召开民主生活会、重点岗位人员表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以案促改暨干部纪律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26场、民主生活会81次,查摆问题234个,排查廉政风险点113个,健全完善制度85个,接受警示教育人数10585人。

“改作风不是一阵风,而是持久战。违纪违法事件不都是发生在别人身上,一旦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都有可能违纪违法,这就要求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把自己的言行置于党纪法规的约束之中、监督之下。”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铁英表示。(赵星涛 常军捧)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