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身边人
2021-11-30 18:5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太震撼了,田绍辉的违纪违法行为既祸害了我们米河供销社职工,也把他自己和家庭带入灾难的深渊,我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勤恳做事,清白做人。”

11月30日上午,巩义市供销系统召开100多人参加的第五次代表大会,会上播放了该市纪委监委刚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米老鼠”外传——巩义市基层供销系统违纪违法警示录》,看到昔日的同事现身说法,米河供销社党支部书记孙世权深有感触。

在全市供销系统开展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巩义市纪委监委已立案8件,其中1人主动投案,办结2件,在办6件。该市纪委监委以查处的米河供销社原主任田绍辉、站街供销社原主任武跃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组织拍摄了警示教育片,重在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远离纪律“红线”,模范守法,真正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该市纪委监委重视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每查处一起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坚持多种形式的以案促改工作,一案一宣布、一案一警示、一案一剖析,对案例进行深入“解剖”,把警示教育打造成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利用身边的反面“活教材”, 为党员干部常打“清醒剂”,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金鑫)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