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廉,清风正气从家出发
2020-07-09 16:1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家庭应该是一个让心灵栖息的港湾,使人疲倦的时候能在这里加油鼓劲,找寻力量重新出发,所以它必须是纯净的、无暇的,决不能成为别有用心者‘埋雷’的陷阱区。”在参加完家庭助廉活动启动仪式后,一位干部家属感慨地说道,“作为家属,树好家风,坚决抵制腐败侵蚀,这样才是在帮爱人、帮家庭。”

7月8日,许昌市举办“我心向廉,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启动仪式,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聆听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关于家庭助廉的授课,观看廉洁纪录片《守望家风》,并在“我心向廉,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宣传条幅上签名。

本次活动由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通过征集“廉洁齐家”家风故事、开展“我手写家风”廉洁治家家规家训征集活动、开展“传承家风我发声”音频故事征集活动、评选廉洁治家“最美家庭”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自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会上,该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申占伟就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要求,指出应当提高站位,做好活动组织工作,引导同志们积极参与;要结合实际,认真构思,打造承接地气的作品;要及时总结,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同时,作为家属,全体配偶要切实担好“家庭助廉”主要角色,做好廉洁家风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从工作、生活的各个空间帮助领导干部筑牢廉洁从政的“防火墙”。(蔡雨杉)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