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开展公务接待专项再监督再检查
2019-05-23 07:3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南阳理工学院纪委转变监督方式,近日印发《南阳理工学院关于开展公务接待专项再监督再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对校内各单位公务接待情况进行专项再监督再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按照各单位部署动员、单位自查、职能部门检查、纪检监察部门实施再监督再检查等环节分层次开展。要求各单位对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之间的公务接待情况从是否存在未审批先接待、一事项多次接待、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单据涂改代签等9个方面进行前期自查。要求党政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等与公务接待相关的职能部门从管理服务层面对照各自职责,以公务接待制度制定落实、公务接待经费和内部接待场所管理使用、公务接待费用报销审批列支、公务接待审计监督等情况为重点进行自查,同时结合校内各单位情况开展相关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结合日常监督和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经过研判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要求各单位严肃对待,抓好整改落实,完善规章制度,严防廉政风险。

此次专项检查是校纪委立足深化“三转”、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摸清了学校公务接待的相关情况,为更好的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规范公务接待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南阳理工学院纪委)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