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淮海战役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6-23 17:32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60万解放军将士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543万人民群众大公无私的支前精神,就是淮海战役取得胜利的力量之源。”商丘师范学院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分享感悟时说。

近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商丘师范学院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感悟英烈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园林万木葱茏、庄严肃穆。馆内展出的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英雄事迹,一件件实物模型,一个个战斗场景,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受到军民一心、血肉相连的军民鱼水情。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大家拾级而上,绕塔一周,来到镌刻着“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的围墙前鞠躬瞻仰,深切缅怀先烈遗志,砥砺初心使命。

“在红色纪念馆里开辟体验式、浸润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努力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如是说。(景坤玉)

责任编辑:   侯春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