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五字诀”掀起学习监察法新热潮
2018-04-17 07:24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泌阳县纪委监察委积极动员,迅速行动,以“快、实、新、广、践”五字诀掀起学习监察法新热潮。

学习时间上突出“快”,监察法出台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监察法,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融会贯通,学深吃透。

学习态度上突出“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等相关业务书籍,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掌握监察法,深刻理解法律条文的内涵、精髓、要求。

学习方式上突出“新”。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组建微信学习群,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紧密结合,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空间,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学习监察法引向深入,营造随时学、随时论的良好氛围。

学习范围上突出“广”。把学习监察法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学习贯彻的“传递效应”,全面掌握监察法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实效上突出“践”。注重理论学习到实践运用这一关键环节,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严格按照监察法规定的权限、规则、程序履行职责,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定力强、理论水平高、业务素质好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驻马店市纪委监察委)


责任编辑:   李先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