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民企发展
2019-05-21 08:04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区经济局、劳保局、科技局等职能部门经常到企业进行走访,审批手续办理得很顺利,工作人员从未出现吃拿卡要的行为……”5月6日,河南捷美特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调研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发区工委委员、区纪工委书记陈传伟说。随机走访辖区企业,是该区纪工委实施“护航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的动作之一。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为规范政务服务行为,出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施意见》,列出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激励干部勇于坦荡真诚同企业交往服务,破除“潜规则”、严防“暗操作”。强化社会各界监督,制定完善《函评工作实施办法》,每半年对工管委班子成员和各局办主要负责同志工作作风、服务效率等方面开展函评,广泛收集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为辖区仕佳、航盛、海能达等20家重点企业开通“营商环境直通车”,配备护航员和服务员,公布服务热线和投诉举报电话,切实为广大企业提供咨询和投诉服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领导干部和区直部门联系企业制度、首问负责制、全程代办制、限时办结制、综合协调制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服务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鹤壁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杨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