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四进”工程
2020-11-23 15:59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信阳农林学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针,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四进”工程,着力构建辐射全校师生和全体教职工的廉洁教育体系。

一是廉洁文化“进课堂”。结合教育部课程思政方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观念理念,以举办学校首届廉洁教育课堂大讲赛为契机,择优组建廉洁教育巡回讲师团,充分挖掘不同学科所蕴含的廉政教育资源,引导教师注重知识传授与廉政教育的融合,使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过程中,自觉提升廉政修养。

二是廉洁文化“进教材”。以学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为依托,组织9名专家学者团队,深入挖掘大别山红廉文化,将信阳红色资源有机融入教材,编写《红色廉政教育》读本,阐释大别山精神内涵,讲述大别山四度辉煌的历史故事,传承大别山红色廉政基因。

三是廉洁文化“进机关”。以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为载体,把信阳红廉文化宣传教育融入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之中,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廉洁专题党课100余次,组织党员干部专题讨论90多场次。举办“红廉歌曲大家唱”活动,探索廉洁文化传播路径,传承廉洁文化精神,营造浓厚廉洁氛围,提升廉洁教育质效。

四是廉洁文化“进家庭”。深刻领会“加强家风建设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长效举措”精神。通过举办廉洁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信阳农林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责任编辑:   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