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党纪主题教育 永葆政治初心使命
2021-10-15 08:59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政治信仰要入魂,政治意识要入心,政治纪律要入脑,政治操行要入身,通过学习反思,既唤醒了我的入党初心,激发了政治使命担当,又时刻提醒自己警钟长鸣,知规矩、讲政治、守纪律、善作为……”这是河南师范大学处级干部在参加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月集中学习时的共同感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河南师范大学“政治建设摆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月活动于近日启动。

活动以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为教育对象,注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内法规学习和开展警示教育为主线,实现氛围营造、文化建设、专项督查、警示教育的“四维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善作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为方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在经常、用在日常,还精心编印《纪检监察制度汇编(四)》和《2021年度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专题学习资料》,发放给全校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很多党员领导干部都把它作为工具书使用,深受欢迎。” 该校纪委综合室负责人介绍道。

“集中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活动,是我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的一个特色,目的就是发挥系统学习、深入学习、沉浸学习、贯通学习的最大功能,使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说道。(张一帆)

责任编辑:   侯春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