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督查确保安全度汛
2020-08-06 16:53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已进入强降雨多发期,你是应急管理局分管防汛工作的负责人,请讲一下已经开展哪些防汛工作措施?“昨晚下雨,地势低的路段是否出现大量积水?”“全区55处人防工程,防汛物资储备怎么样?”8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郑军伟在区防汛专项监督检查会上,对部门分管防汛负责人提问。

金水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上级防汛工作精神,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区应急管理局、农委、城管局、人防办、住建局、保障办、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落实汛期险情排查、防汛抢险物资储备、防汛值班等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漠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失职渎职、擅离值守、推诿扯皮等违纪现象,有力保障辖区群众正常生活,用铁纪为全区汛期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明察暗访形式,对辖区防汛积水隐患点、河道防汛隐患点物资储备、资金拨付、调拨分配、值守情况等真纠真查,对漠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问题精准问责,为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金水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段建飞表示。(宋红晓)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