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约谈是提醒,更是敲警钟
2021-10-12 22:05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希望大家以此次约谈为契机,深刻反省、认真总结、自我加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问题整改工作,确保15号之前整改到位......”临颍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佟振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约谈会上对相关单位提出明确要求。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会议精神,做好迎接国家和省市后评估工作,临颍县委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抽调21名工作人员组成7个检查组,对16个乡镇(街道)的样板村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档案资料归档情况进行集中审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其中,巨陵镇大段村、王岗镇石桥李村等村工作滞后,整改迟缓,问题较多。为严明纪律,推动工作,10月9日,该县纪委监委集体约谈相关责任人员,点人点事、一针见血、直戳痛点。

约谈要求,落后村党支部书记要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全面检视工作,迅速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涉及的3个乡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组长,要针对落后村存在的问题,在全镇进行问题全面排查,准确把握“彻底整改”的原则,每个问题要有措施、有成效、有结果,逐一整改到位,做到标本兼治,防止问题反弹。

“因工作抓而不细,造成我镇石桥李村被评为落后村,

这次约谈直指问题,目标明确,接下来,我将对照整改清单,倒排工期,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王岗镇纪委书记、镇巩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胡兵在约谈会后表态。

“迎接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最紧要关头,我们既要击鼓壮行、激发动力,更要响鼓重锤、传导压力,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见效。”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鹏涛表示。(郭红凯 李振宇)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