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监督服务”群 监督服务两不误
2022-01-20 20:2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报名,10分钟以后到!”

“我可以值夜班!”1月15日,在内黄县城关镇朱小汪村“民声监督服务”微信群里,党员志愿者、大学生纷纷报名参加信息核查、核酸检测、卡点值班等志愿服务工作,所需岗位不到10分钟就报满了。

疫情期间,大街上冷清了,微信群里更热闹了。在内黄县各村、社区,利用“民声监督服务”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疫通知及相关政策解读等,正面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安定了民心,维护了党委政府公信力,成为广大群众联防联控阻击疫情的有力“神器”。疫情期间,累计接收群众咨询2138次,解决民生问题120个,发布各类信息1064余条。

“@管理员陈振锋,我在外地务工,现在想回家过年都需要什么手续?”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您尽量在务工地过年,如果确需返乡,返乡时持48小时核酸证明,返乡前主动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咱们村建这个群真是太好了,以后有啥事给群里一发都知道了。”

据了解,“内黄民声”监督服务微信群按照“一村(社区)一群,一户一人”和“六个统一”要求进行建设,成员有村(社区)支部书记、群众、乡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包村干部及村(社区)干部共同加入。该微信群旨在发挥政策宣传、村权监督、教育引导、汇集社情民意等功能,将惠农惠民资金、项目、政策等信息及时“晒”在群内,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看群知情、上网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我们的‘群’不仅搜集群众信息,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齐宏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管理和赋能工作,发挥好民声监督服务微信群的作用。”(甘霖)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