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安全屏障
2022-01-14 22:5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咱村里有没有从郑州、许昌、安阳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防疫物资、人员配备情况如何,对紧急状况有无科学预案?”1月11日,商水县胡吉镇纪委书记吕志亚在北陈村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向村干部询问道。

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商水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主动履职,成立工作小组,深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全县应急保障、交通站点排查、市场监管、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

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深入核酸检测点,对相关单位、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督促现场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协助医护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各乡镇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特别针对红黄码、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等重点人员,督促村、社区建立人员信息台账,按照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要求,落实重点人员的管理服务,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责任主体立行立改。

“针对以上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该县胡吉镇纪委充分利用镇工作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被予以党纪政纪处分的典型案例,积极传达市、县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同时,镇纪委联合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对本镇重点场所、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的薄弱环节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到位。(吕冰荣 乔连军)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