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监督确保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2021-02-22 17:0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在区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支持下,我们执法所全体人员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坚持吃住在一线,工作在岗位,风雨无阻、严防死守。”周口市川汇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所所长方琦说。

该区纪委监委抽调专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春运旅客安全、疫情防控物资和措施、应急人员和值班、各个岗位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高频次督查。“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关系大家的生命安全,丝毫不能大意,再小的问题都是隐患,再小的隐患都是风险,再小的风险都容不得半点疏忽。”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冰时刻牢记督查工作动员会议内容。

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从实际情况入手,因地制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克难攻坚共同解决。对防控措施不严谨、工作落实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坚决严肃追责、精准问责。同时,结合疫情防控中发生的案例,举一反三警示教育交通系统工作人员找准定位,鼓足干劲,力争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胜利”,确保辖区祥和家家平安。(高明富)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