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监督确保“六稳”“六保”落到实处
2020-06-22 18:02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的奖励发放了吗?”

“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的房租减免了没有?”

“发给企业的岗位补贴到账了吗?”

“眼下就业还有什么困难,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吗?”

6月份以来,睢县纪委监委聚焦企业用工生产、畅通经济发展产业链、支持企业融资及稳就业、保民生等重点领域,以问题为导向,前移监督关口,实施精准监督,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作用。

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群众,“蹲点式”贴身监视,发挥纪律监督的“预警器”作用,发现和纠正稳岗就业政策落实、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行业部门贯彻落实政策不及时、不到位和工作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我从你推送的‘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上了解到,家乡有不少适合我的工作,今年我就在家门口就业了。现在我已到咱县的产业集聚区上班了,谢谢你,还不断给我们联系进厂打工。”6月9日,睢县匡城乡李玉兰给睢县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红卫打电话激动地说。

睢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的作用,紧盯监管单位如何有效做好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和服务保障派驻部门及时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设立招聘服务点,编印宣传海报,开展“点对点”“出家门进厂门”岗位招聘服务,引导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返岗复产。同时,协调金融部门办理延期贷款、新发贷款、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补贴等,确保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缓、降”各项政策的落实,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稳定用工岗位,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32万个农村劳动力返岗工作,29家企业足额领取援企稳岗补贴104.79万元,33家工业企业领取专项奖补资金646万元,减免企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1754.63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因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项龙 李洁)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