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法讲堂”锤炼 “打铁人”
2021-04-15 17:39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今天和大家探讨的主题是‘如何规范高效的处置问题线索’。”近日,河南工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设“纪法讲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研讨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锻造执纪“打铁人”。

据了解,开设“纪法讲堂”,是由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按照“领导带头、科室轮流、全员参与”的原则,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按照学习计划,由领学人结合业务工作和本人工作经验,精选准备内容,轮流授课,并开展深入研讨,营造自觉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力争在工作理念、知识储备上达到融合提升。

“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纪法讲堂’这个平台,大家互相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感悟、传授具体方法,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逐步做到了学用结合,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纪法讲堂’后深有感触。

“‘纪法讲堂’作为磨砺反腐利剑的一种有效手段,将形成一种常态化学习机制,推动打造素质高、学习勤、业务专、作风硬的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校纪委书记周相寅说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利用好‘纪法讲堂’这个平台,有比的意识、学的心态、赶的理念、超的干劲。同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将研讨交流内容进一步提炼总结升华为一系列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朱玲玲)

责任编辑:   侯春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