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01-16 07:23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正阳县寒冻镇扶贫办主任王留松危房改造弄虚作假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6年,王留松任寒冻镇村镇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在危房改造资料归档工作中弄虚作假,危房改造验收工作不负责任,导致两户危房改造户档案在建房屋照片相同、一户危改房维修后又出现漏雨现象。2016年底,王留松收受一危房改造户300元现金和礼品。2018年8月22日,王留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正阳县兰青乡刘湖村党支部书记陈俊海、村委主任白付林违规办理低保和危房改造问题。2017年7月,正阳县民政局核查兰青乡刘湖村低保户时发现,刘湖村陈某某、白某某等5户村民不符合低保条件,被县民政局取消低保资格。2018年7月,县危房改造检查验收时发现,兰青乡刘湖村刘某某等3户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并违规享受危房补助资金共计2.52万元。刘湖村党支部书记陈俊海、村主任白付林在为群众办理低保和危房改造工作中不负责任,违规办理低保和危房改造,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8月31日,陈俊海、白付林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正阳县熊寨镇毛集村村委副主任张连营办理低保五保优亲厚友收受礼金问题。2006年至2017年,张连营在任熊寨镇毛集村委副主任期间,多领取3亩地的粮食直补款共计2932.32元;2009年,张连营违规为其母亲申请办理低保待遇,其母共违规领取低保金9168元;2010年,张连营在帮助一村民办理五保待遇后,收受其礼金600元。2018年10月24日,张连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驻马店市纪委监察委)

责任编辑:   杨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