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2019-03-06 07:42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漯河市残联在拨付及实施残疾人生产扶持资金中履职不力问题。漯河市财政局分别于2016年3月、2017年6月将22万元、19万元残疾人生产扶持资金拨付给漯河市残联。漯河市残联分别于2016年12月27日、2017年12月12日将2笔资金分别拨付给县残联,致使项目资金长期闲置账面。因漯河市残联驻村工作队工作不力,所驻村残疾人贫困户迟迟不能确定,长时间推迟了扶持项目的实施。漯河市残联工作作风拖沓,行业扶贫政策落实不力,影响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2月27日,漯河市残联受到通报批评处分。

中国铁塔公司漯河分公司等单位在落实服务企业周例会工作决议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3月23日,漯河市第6次项目建设周例会要求对影响召陵区某重点在建项目一处发射信号的铁塔作出迁移。2018年5月,铁塔迁移选址确定并经批复同意后,市铁塔公司以没有相关施工许可手续为由,迟迟不予迁移,并对市大项目办的督办通知不予回复,严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召陵区工信委对区政府安排的牵头铁塔迁移工作重视不够、任务不明,与市铁塔公司衔接不力。2019年2月27日,漯河市铁塔公司、召陵区工信委受到通报批评处分。

漯河市水利局原副局长任德超在地热水开采批复工作中乱作为问题。2013年5月,漯河市郾城区五里庙某洗浴中心向市水利局申请开采地热水,市水利局水政科在审批过程中,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征求城建部门意见,违规批复。2017年12月,该洗浴中心办理取水许可证。2013年5月至2017年12月,该洗浴中心无证非法开采地热水,市水利局水政支队没有严格执法,造成水资源大量浪费。任德超在职期间玩忽职守,不正确履行职责,2018年12月14日,任德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退休待遇由副县级降为正科级。

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等单位在环保工作中监管不力问题。2018年7月6日,新闻媒体曝光了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裴城镇沙石企业长期严重污染环境、造成生态破坏等问题。经查,新店镇、裴城镇有5家沙石企业未办理环评手续,多年来时断时续进行违法生产。郾城区环保局、新店镇、裴城镇履行环保属地管理责任缺失,对沙石企业非法生产污染环境执法不严、处罚不重、监管不力。2018年9月13日,郾城区环保局长韩金友,新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云生,裴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刚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新店镇副镇长贾杰,裴城镇副镇长赵光耀,郾城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副队长吕志勇、中队长闫飞,新店镇环保专干康志锋,裴城镇环保办公室主任李学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舞阳县国土资源局地籍股原股长包长路乱作为问题。2018年8月,新闻媒体报道了舞阳县多名群众合法购买的房产无法办理不动产证等问题。经查,2008年3月,舞阳县舞泉镇东街一组与某房地产公司合作开发商住楼项目,将东街一组960㎡的商业用地用于该项目建设。2009年9月,在960㎡商用土地使用权未过户到某房地产公司的情况下,舞阳县国土局地籍股违规为其出具项目土地证正在办理、项目土地来源合法有效的证明,为该地产项目违规办理房产证提供便利。舞阳县国土资源局地籍股原股长包长路滥用职权,违规出具土地权属证明,造成信访遗留问题,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目前,舞阳县纪委监委已对该案立案调查。

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在公路设卡检查中履职不力问题。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公安分局在执行一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公路设卡检查任务中,棚架上级会议精神,以警力不足为由,不服从工作安排,不参加公路设卡检查站工作,在上级督导提出严肃批评后,仍未及时到岗,造成多辆应检查车辆闯岗逃避检查,形成较大风险隐患。2018年12月5日,干河陈分局副局长邢学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干河陈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曹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干河陈分局交管巡防大队107国道交巡中队中队长张庆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漯河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