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9-06-18 08:09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长垣县武丘乡卫生院副院长马银涛工作不深入,未正确履行扶贫工作职责问题。2019年2月,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市际交叉考核小组在实地核查中发现,长垣县武丘乡长村里村一脱贫户帮扶措施明白卡上2018年家庭年收入登记为17400元,已达脱贫标准。经调查,2018年度该脱贫户家庭实际收入只有13533.3元,未达到脱贫标准。马银涛作为该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没有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错误的将贫困户列为脱贫户。2019年4月28日,马银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新乡县工商联副主席毕勤芸失职失责,致使国家产业扶贫资金被套取问题。2017年10月,新乡县工商联负责该县“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具体推进工作,毕勤芸负责申报材料的初审工作。审核过程中,毕勤芸把关不严,未发现新乡市某铜业有限公司提供虚假申报材料,导致该县2017年度“百企万户”产业扶贫项目建点扶持奖补资金被套取1万元。2019年5月14日,毕勤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原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富平等人履职不力,未认真审核贫困人员信息问题。2017年11月,原阳县大宾乡李堤村驻村第一书记曹富平、队员兼村级档案管理员雷海洋、村党支部书记王利敏,在组织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进行入户核查信息过程中,履职不力,未认真审核新增贫困人口信息,导致已死故人员宋某某信息被录入国办扶贫系统。2018年11月16日,曹富平、雷海洋、王利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封丘县荆乡回族乡后荆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杰胜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2018年10月至11月,市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对后荆乡村进行督查巡查时发现,该村边缘户材料无日期、无收入、无签字、无核查意见等,采集收入数据和说明材料自相矛盾;一预脱贫五保户家,满院杂草,遍地垃圾,凌乱不堪。李杰胜未能认真落实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满意认可度低。2018年11月14日,李杰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新乡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