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朱炳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18-09-19 15:54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许昌市纪委监察委对许昌市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炳奎(副处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朱炳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总工会任职期间违规发放津贴福利;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总工会任职期间超编接收、调任工作人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金、礼品、消费卡等财物,违规购买公务车辆;违反工作纪律,违反招标投标程序开展工程建设;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朱炳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纪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经市纪委监察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朱炳奎开除党籍处分和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许昌市纪委监察委)

责任编辑:   李先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