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求学 组组互动 共同提升监督实效
2019-12-25 08:39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2月17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干部一行6人走进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听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相关业务知识讲座,对提升派驻监督工作实效进行座谈交流。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热情接待相关同志,陪同参观档案室、标准谈话室,现场演示了省检察院机关常态化廉政平台、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系统等信息化建设成果,详细介绍了加强日常监督的有效经验和具体做法,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让调研的同志受益匪浅。

全国优秀公诉人、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优秀检察官杜菲,给两个纪检监察组的10多名同志进行了《监检衔接若干问题探讨》的授课,她用娴熟的法律业务知识和生动的案例,就审查调查中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案件移送、审查起诉、案件管辖等四个方面的衔接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形势下,加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最新理念和工作流程,进一步强化了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程云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借鉴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面提升监督实效,切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袁征)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