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述责述廉述学促进“两个责任”落实
2019-12-21 08:42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内监管监区在罪犯减刑假释、计分考核等执法工作中严格把关,杜绝暗箱操作,不搞一言堂,不办人情案,自觉接受监督,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工作中的常态……”

“作为基层监区长,结合监区实际,你认为如何防控执法领域的廉政风险?”

“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的廉政意识;二要主动接受监督,用制度和程序做为执法保障;三要搞好家风建设……”

12月18日,省内黄监狱内监管监区班子在全狱干警职工大会上述廉述责述学,并现场接受问责问学考廉和民主测评。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的监督,促使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省内黄监狱积极探索方式方法,每年组织两次述责述廉述学活动,并确立为长效机制。3年来,述责述廉述学已成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成为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成为该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的制度保障,受到广泛好评。(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刘碧云)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