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项整改措施一项一项对账销号
2019-08-31 17:3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56项整改措施,我们已整改28项,其他我们正一项一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边到底。”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高标准推进“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问题整改落实,在前期查摆问题、制定措施、建立台账的基础上,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全面整改。

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好主题教育学习、检视整改问题的同时,对省金融局机构改革后各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调查研究。驻局纪检监察组在征求各处室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指示要求等开展问题检视,共检视出18项具体问题,每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确保检视整改到位。

在“对账销号”中整改,持续推进整改进度。驻局纪检监察组对照“整改落实方案”和“整改问题清单”查摆出的41个问题,制定的56项整改措施。目前,已整改28项,整改完成率68.3%。

在“制度建设”中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制定《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建议工作暂行办法》;针对破除形式主义,督促局党组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针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印发《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暂行规定》;针对领导干部日常监督,印发《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报告制度》,列出了15项报告内容,每半年报告一次;坚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印发《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