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研监督防范审计廉政风险
2021-09-10 18:34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中,尤其是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审计人员随意扩大审计范围,违反规定反复向被审计单位索要审计资料”““发现问题不深查,查多报少和查重报轻或以消极不作为手段影响审计工作开展……”

9月8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织省审计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对省审计系统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业务及工作实际,分析介绍了审计工作的经验体会,重点就审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如何防范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并从审前计划、审中管理、审后整改以及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该纪检监察组还通过问卷调查、到基层调研、回访被审计单位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找出廉政风险20余条。

“通过廉政座谈会,进一步摸清了省审计系统的‘家底’,找准了监督的重点和方向。”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丁昌盛表示,希望审计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人人参与监督、接受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李博文)

责任编辑:   侯春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