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会上“掏心窝”“真敲打”
2019-09-19 09:31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你用学习强国APP就是完任务、挣学分,不是真学习”“你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不到位,自查时发现不了问题,上级一督查问题就暴露”……

9月11日上午,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在自我剖析中敢于“揭短亮丑”,不遮掩、不护短,在相互批评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辣味十足,现场充满了“真刀真枪”“刺刀见红”的肺腑之言。半天下来,5名党员自我剖析问题57条,提出相互批评33条,制定整改措施61个,并随即召开组务会议,对工作流程不规范、业务培训不到位等6个问题进行了即知即改。

在此之前,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驻厅纪检监察组先后组织集中学习12次,参加专题展览、微型党课、主题党日、专家讲座等支部活动7场次,开展党建履职、驻村扶贫等调研活动15次,召开座谈会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19条,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5人次,对标“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撰写对照检查材料6份,共同接受了一次系统的思想政治洗礼。大家坦言:“这样的组织生活会揭短亮丑不含糊,点出问题不遮掩,整改问题不拖延,虽然脸上火辣辣,但心里热乎乎,切实体现出了组织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会后,大家将结合自身实际和职责所在,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落实,为推动派驻监督的高质量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路佳坤)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