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监督织密节日景区疫情防控网
2020-04-08 09:12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助力清明节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4月1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相关业务部门加强与旅游协会、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机构协同对接,形成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4月5日,成立安全监督检查小组,通过视频抽查、实地检查、电话询问等方式,围绕党员干部作风、值班人员履职尽责情况、防控应急预案等方面,对旅游系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地景区能够落实防控要求,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线上预约、线下购票、无接触式服务入园等方式,确保景区安全、游客安全、游览安全,但也存在防控预案不精确、游客预估出入较大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均及时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建立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和景区数据统计日报告制度,对重点风险防控点开展信息动态监测,对暂不符合开放条件景区,加强跟进指导帮助。截至目前,全省恢复开放景区292家,开放率56.26%。(张强)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