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红线” 让“大额资金”监督更严
2019-11-01 08:05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0月下旬,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从被监督单位招投标项目入手,不断探索事前监督、关口前移,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的纪检监察监督,抓早抓小抓防范。

针对提请纪检监察组派员进行招投标现场监督的项目,须事先向纪检监察组提交自查的项目风险点、防控措施等相关资料。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门会议,对被监督单位提交的资料进行研究分析,并确定出席监督的工作人员。会议强调,“民政工作为困难群众、孤老孤残孤儿等特殊群体提供基本社会服务,民政、残联涉及业务范围广,‘大额’资金使用相对较多。要把这部分资金的使用情况监督好,让钱都花在‘刀刃’上,纪检监察组要为被监督单位画出纪律‘红线’。”

临场监督时,派出监督的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组织评审专家签署《参加评标遵纪守法承诺书》,并从纪检监察角度讲明纪律要求,进行警示教育。事后,纪检监察组还将根据信访举报、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等及时开展谈话、深入全面掌握情况,对涉嫌违纪违法的进行严肃处理。

“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员监督我们的招投标工作,给出具体的纪律规定指导,筑牢廉洁防线,让我们更放心地开展工作,减少了后顾之忧。”一名招投标项目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关瑞敏)

责任编辑:   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