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组织村务监督考核 照亮村级权力监管“盲区”
2017-09-01 07:58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村务监督委员会干得咋样,我们最清楚!乡里说要根据俺打的分对他们考核了,这可得认真点儿,俺得选出来能维护大伙儿利益的!”近日,舞钢市杨庄乡纪委组织村民代表对吴庄村的村务监督委员进行半年考核测评,村民代表李国忠认真地在名单上打分。

为解决村级权力监管缺失问题,舞钢市制定《关于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试行)》,全面加强对村监委的建设和监管。为防止村务监督流于形式,《意见》要求各乡镇纪委组织村民代表每半年对“村监委”进行一次考核,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的“村监委”成员将被问责,连续两次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的将终止其资格。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90个村监委启动半年考核。“从目前情况来看,上半年,全市村监委为村民解决问题200多件,村民对村监委满意率达到九成以上。”舞钢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平顶山市纪委)


责任编辑:   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