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小小纪检微信群 架起沟通大桥梁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04-28

“《关于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的通知》已下发,请各单位妥善安排,及时组织收看。”

“收到。”

“收到,已安排观看时间。”

……

这是沁阳市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微信群中的信息。该微信群成员覆盖全市1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架起了沟通互学、工作调度、传播正能量的桥梁。

架起沟通互学的桥梁。群内成员以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微信群交流互动,不受地点、形式限制,使沟通互学更加便捷。

架起工作调度的桥梁。通过微信群发布会议通知、工作安排等信息,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了解工作动态;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上遇到问题,可以在微信群发布,大家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共同化解难题。

架起宣传教育的桥梁。微信群中经常转发国学小常识之家规、家训、家风、家谱等文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崇德向善、崇俭尚廉;节日期间在微信群发送廉政信息,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自我约束。

为规范发布内容,该市纪委提出微信群“三严禁三提倡”,即严禁在群内发广告、严禁在群内发布与工作无关的内容及视频、严禁在上班期间聊天;提倡发布领导讲话、纪检业务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倡发布通知、工作动态,提倡大家畅所欲言。(焦作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