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开展“两结合、两手抓、五个一”活动 筑牢农村党员干部廉政堤坝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20

(通讯员 姚乐园 吴延举)“今天我们看了警示教育片,听了典型案例通报,上了廉政党课,廉政警钟在我们村越敲越响。”渑池县陈村乡滹沱村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后说道。

今年以来,渑池县在全县12个乡镇探索推行“两结合、两手抓、五个一”廉政教育模式,拧紧正风肃纪“螺丝钉”,扎牢贪腐思想“铁篱笆”,构筑行为规范“防火墙”,引导农村党员及村组干部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两结合”,即结合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基层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结合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抓好阵地建设;“两手抓”,即一手抓惩治,一手抓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五个一”,即每月组织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每季度上一次廉政党课,每季度集中通报一次典型案例,每半年召开一次廉政专题民主生活会,创建一批廉政文化示范村。该县纪委专门购置13个系列、1000余套廉政警示教育光盘,分发到12个乡镇,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授课。

“每参加一次活动,思想就得到一次改造,心灵就受到一次净化,我们要明规矩,守底线,挺直腰板带领群众致富。”果园乡李家村支部书记王绍军在活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

截至目前,全县236个行政村共上廉政党课800余期,观看警示教育片1000余场,通报典型案例20余期,书写心得体会5000余份。(三门峡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