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篇•金水区委巡察组集中向十一届区委 第十五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21-05-31 10:25 来源: 巡视办


按照书记专题会要求,5月24日至25日,金水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十一届区委第十五轮6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检察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党委部署要求不到位,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还需加强,中心组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细致、不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仍需发力;领导班子带头办案制度未有效落实,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个别公诉人驾驭庭审能力不强;群众意识淡薄,为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不足,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还需持续推进,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执行不严;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机关党建工作薄弱,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人才队伍培养缺乏科学规划,党内关怀关爱机制运用不足;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青表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反馈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增强成果运用和转化,推动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力度欠缺,中心组学习重视不够,党的思想教育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工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能力仍需提升;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服务群众意识欠缺;未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党费收缴、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大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继峰表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组反馈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细化举措;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整改,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扛稳政治责任相结合、与推动街道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助推街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改变石桥面貌。

区城市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巡察整改后劲不足,持续发力不够,制度建设存在短板;党组总揽全局、统筹推进主责主业上有待加强;聚焦职能职责统筹谋划不够,与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要求有差距;管党治党不够坚强有力,“两个责任”落实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尚未形成。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军表示: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以严的精神强化管党治党,以硬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以实的举措推动问题见底清零;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梳理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各类风险问题,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妥善化解风险,有效破解制约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瓶颈难题,确保我区城市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区楼宇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巡察整改压力传导不到位,长期抓整改的韧劲不足,长效机制建设有欠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与楼宇经济建设融合不足,以党的建设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识不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严不实,“三会一课”不规范,民主评议党员走形式。楼宇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保超表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全盘认领巡察组反馈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反馈问题,结合职能职责,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用好用活巡察成果,增强整改的韧劲和后劲,为打响“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城市品牌作出新的贡献。

区采购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发力不足,保证金清退工作滞后;机关党建氛围不浓,民主评议党员走过场,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距离红脸出汗有差距;机关日常管理不严格,请假手续不完善,考勤走形式。区采购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丽表示: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对区委绝对忠诚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实行“销号制”,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个解决问题,逐个环节查纠;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以点代面、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当前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我区政府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保障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巡察整改韧劲不足,举一反三、持续发力不够,存在就整改任务落实整改工作的现象;班子领导弱化,“三重一大”存在漏报错报情况,同一事项反复研究未落实;党建工作虚化,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老旧小区改造部分工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日常管理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区保障办主任弓俊表示: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问题,将巡察整改作为今后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措施和整改时限,严格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持续跟进发力,增强整改韧劲和后劲,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金水区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   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