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篇·十三届通许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联系方式公布
2022-06-27 17:03 来源: 巡视办


按照通许县委统一部署,自6月13日起,县委3个巡察组进驻县人社局、县教体局等6家单位开展巡察。本轮巡察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对“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和社保基金管理使用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县委巡察组主要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内设科室负责人进行巡察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有问题反映的其他党员干部也将进行深入了解。

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重点监督以下几方面的内容。在常规巡察方面: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郑州“7·20”特大暴雨案件以案促改等方面履职尽责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等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等情况。四是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看被巡察单位围绕十二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专项巡察方面:一是聚焦履职尽责情况,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查看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推进“一老一小一青壮”工作的具体落实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社保基金管理使用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履行部门监管主体责任等情况。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查找腐败问题,重点查找与老年人群体密切相关的社保基金、养老服务、健康服务领域,与未成年人群体密切相关的优质均衡教育领域,与青壮年群体密切相关的就业创业领域中存在的腐败问题,查找社保基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腐败问题。三是聚焦能力作风,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聚焦被巡察各单位在社保办理中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方面,查找是否存在政策落实打折扣、搞变通,随意性、选择性执行政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本轮巡察时间截至7月27日,巡察期间巡察组开通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的来信来电。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8:30,巡察结束后,各种举报受理渠道将统一关闭。

县委第一巡察组

组长:张治河

副组长:宋鲁予

巡察对象:县教体局、团县委

联系方式:16627594390

电子邮箱:txjtjxc@163.com

县委第二巡察组

组长:曹文林

副组长:赵宏伟

巡察对象:县人社局、县妇联

联系方式:17637869720

电子邮箱:txxlsxc@163.com

县委第三巡察组

组长:马红勇

副组长:申爱民

巡察对象:县医保局、县残联

联系方式:16638268007

电子邮箱:txxcybcl33@163.com

责任编辑:   省委巡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