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进行时·反馈篇之六 |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 第十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21-08-15 09:20 来源: 巡视办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崔文


对濮阳市华龙区开展巡视“回头看”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区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得不牢,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缺位。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偏差、“四张牌”打得不够协调、践行群众路线不实、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强等重大问题整改不力。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斗争精神欠缺,履行整改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不严肃,一些问题重复犯。制度建设与实际脱节,执行不到位。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用力不足,“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好;三大攻坚存在弱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

濮阳市华龙区委书记蔡洪峰表示,把“凡事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在思想上认真领会省委要求,在行动上坚决落实省委要求,以最诚恳的态度全盘认领,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施“台账式管理”,围绕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建章立制抓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以实际行动转作风、提效能、破难题、促发展。


对新乡市牧野区开展巡视“回头看”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协同抓整改意识不强。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有缺失,监督检查不到位,处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质量不高。推进重点问题整改不扎实,跟踪问效抓得不实,长效机制不健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落差,理论学习效果不佳,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政治引领作用不强,抓党建不够扎实。

新乡市牧野区委书记牛晓辉表示,坚决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格监督问责,切实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努力推动牧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以整改的实效、以发展的优异成绩,向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新乡医学院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协同推进整改合力不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有欠缺,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不到位,整改问责动真碰硬不够。整改效果不够实,长效机制不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落实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从严从实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全面,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干部选任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建抓而不实。

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表示,完全赞同、全面接受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将深刻反思并坚决予以整改;对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将认真贯彻、全力落实。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统一思想,提升站位,以认认真真的态度对待整改;认真研究,科学谋划,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推进整改;聚焦问题,落实责任,以严严实实的作风保障整改;把握契机,标本兼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见证整改。


对淇县开展巡视“回头看”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示范作用不明显。落实整改监督责任缺位,日常监督乏力,问题线索处置质量不高。持续整改韧劲不足,长效机制不健全,整改实效不明显。学习领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思用贯通不到位,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欠缺,“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淇县县委书记杨建强表示,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不回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全面整改,直面问题不遮掩,挂图作战、动态管理,确保整改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从严从实,标本兼治不懈怠,用制度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统筹兼顾,真抓实干不畏难,与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求实求效。


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核心职能存在差距,推动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凝聚共识的力度不够,高标准服务委员履职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廉政风险认识不够到位,日常监督有盲点,对直属单位监管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缺乏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措施,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等。

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表示,全面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责任担当,真正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整改落实融入日常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服务省政协履职,以扎实整改成效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巡视省教育厅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走深走实不够,立足河南实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压力传导不到位,纠治“四风”力度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干部队伍建设统筹不够,机关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实;落实整改责任不严格,常态长效机制未建立,整改成果运用不充分。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保持定力,坚决彻底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纠建并举、破立并进,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突出成果转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抓好整改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结合起来,推动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视省接待办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到位,理论武装抓得不紧不实,履职尽责站位不高,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廉政风险防控有短板,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合力凝聚不够,财务制度不健全,对直属单位监管不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用心用力,集体领导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不够扎实,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对问题整改盯得不紧,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长效机制未建立。

省委副秘书长,省接待办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斌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坚持标本兼治,既抓好当前问题的整改,又注重深挖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   省委巡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