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位上满弦 遏制节后庸懒散
2021-09-22 18:1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你单位工作人员是否全部到岗?请假人员是否严格按照规定履行请假手续?请出示一下签到表。”9月22日上午8时15分,南阳市卧龙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准时出现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一边详细询问,一边认真核对人员到岗情况。

中秋小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卧龙区纪委监委周密部署,派出6个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节后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上满弦,遏制节后庸懒散。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分赴卧龙区12个乡镇街道24个单位进行现场突击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变相延长假期、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窗口单位服务质量、上班时间工作状态等情况,用好监督执纪“良方”,有效预防“节后病”,督促党员干部以更严的作风、更有力的担当,扎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

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予以点名通报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持续形成高压震慑,释放作风纪律常抓常严、敢管敢严的明确信号,坚决防止歪风邪气反弹回潮。

“你科室的同志是否全部到岗到位?外出办案人员是否按规定及时向干部监督室报备?”该区纪委监委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同时,切实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在节后上班首日,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逐一查看委机关各部室到岗情况和工作状态,并通过微信群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出提醒信息,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严守工作纪律,以良好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双节’期间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高发期。”卧龙区纪委书记胡恩峰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倒逼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吴琼 李东辉)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