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监督助推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2021-09-22 18:1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施工队伍中有无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工程开发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复工申请过程中有无推诿扯皮现象发生?”9月17日,睢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顾德胜与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建业公园里三期建筑工地现场,向项目负责人询问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给建筑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睢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持续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服务、靠前监督,助推全县建筑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纾解建筑企业复工困难,一方面,督促住建部门成立由施工、安全、质监、审批办、消防办、联合验收股等组成的建筑企业复工复产联合核查组,对申请复工复产的建筑企业实施联合核查验收,推行容缺受理,减少办事企业多次跑腿现象,营造优质服务环境;另一方面,对已经复工的项目有序安排实地督导,重点检查各项目关键岗位管理人员是否到岗履责,抽查施工过程质量控制资料以及项目实体质量等情况。对项目因复工造成的各类技术与管理问题,予以解答与指导,实施优化验收程序,为项目工程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

同时,对全县建筑工地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逐一督导,尤其是对深基坑、高边坡、起重设备等危大工程严格把关;对施工现场围挡、脚手架、起重设备、模板支架等重点部位严格督查,确保施工生产安全。督促各建筑工地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人员把控工作,落实每日一报,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为底线,全力推动建筑工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县区域内35个在建工地已全部复工。”睢县纪委书记屠志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复工复产监督,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快速发展。”(项龙 徐慧芳)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