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革命精神洗礼中锤炼党性
2020-06-30 15:13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光山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6月24日,光山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举行“铭初心 作表率 谋出彩”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上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一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时的初心。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史馆、何氏祠堂纪念馆中的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通过现场观摩红二十五军将士曾使用过的枪支、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等珍贵的实物及照片,伴随着场馆解说员的讲解,一个个革命故事回荡耳畔,一幕幕峥嵘岁月浮现眼前,全体党员接受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感受到红色革命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和使命。

重走长征路,透过长征路线上的遗址、标牌、陵园、纪念馆这些历史标志,亲身体验革命先辈长征路上的艰辛。险峻的何家寨、寨墙壕沟上留下的战争印痕……无不在向人们诉说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一个个难关,就是一座座丰碑,铭刻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诠释着红军战士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英雄主义精神,增添了大家对英烈们的崇敬之情。

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集结地古银杏树下,全体党员聆听点评《理想信念的远征》,长征锻造了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精神意志,书写下中国革命的不朽传奇,长征精神也将指引着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在何家冲新时代讲习所,大别山干部学院教授李建华以《红二十五军和他们的长征》为题为全体党员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感人肺腑的语言,为大家讲授了红二十五军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大家对红二十五军和长征精神、大别山精神的理解,思想境界得到了新的升华。(梁秋明 易怀莹)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