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抗疫一线强化监督
2022-01-06 19:46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3日晚,太康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后,该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各督导组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扛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

1月4日,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城关镇政府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镇党委要扛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镇纪委要扛实监督责任,加强社会管控,斩断传播链条,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图为工作人员在机关值班岗位仔细察看疫情防控信息登记情况。

1月4日上午,该县纪委监委第六协作区区长刘春霞带队到盐洛高速太康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来往人员信息登记、消毒和体温测量情况。

1月5日上午,该县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区长刘法清带领工作人员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人社局、县信访局等单位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情况。

1月4日深夜,该县第四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到S211转楼镇疫情监测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察看过往人员排查、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执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规范执勤。

1月6日,该县第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到社区街道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同社区干部一起深入胡同、小巷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宣传。

1月6日,该县第九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在御花园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察看疫情防控卡点出入人员登记情况。

1月6日上午,该县芝麻洼乡纪委工作人员到乡域内大型超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口罩佩戴、进出登记和健康码查验情况进行检查。

1月4日上午,该县板桥镇纪委工作人员到大广高速板桥西疫情防控卡点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导人员在岗在位及来(返)太人员扫双码、体温测量、1米线、核酸检测报告及人员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1月5日下午,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深入县委办公室、团委、妇联、科协、工会、深改办、档案馆七个单位,对值班值守情况,测温枪、消毒液、备用口罩等配备情况进行逐一深入细致的督导检查。

1月6日,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对驻在部门疫情防控宣传点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均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的落实情况。

1月6日,该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疫情网格化管理要求,在白庄社区督导检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服务点的联防联控工作。(太纪宣)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