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南北景色异 风光各不同
2020-11-19 23:22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初冬时节,天气渐冷,大江南北,因冬天的到来,披上一件多彩的衣裳。在北方,层林尽染、初雪飘落;在南方,冬雨绵绵、冷风婆娑,南北风景各异,组成了一幅迷人的冬日画卷。

初冬的窄口水库,湖面水面浩瀚,山岭叠嶂,碧波荡漾间飘起层层薄雾,极目远眺,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段万卿 摄)

秋去冬来万物休,唯有柿树挂灯笼。山间柿树早已褪光了树叶,密密匝匝挂在枝头的柿子,宛若一盏盏鲜亮的红灯笼,随着风儿轻轻摇曳,唱诵着冬季的喜庆与祥和。(鲁山县纪委监委 张大巍 摄)

初冬时节,在一条笔直的小道上,路边的树叶已经泛黄,一阵风吹来,金黄的树叶,像一把把摇曳着的小扇子,从空中缓缓飘落,似乎在诉说着一个美丽的童话。(睢县纪委监委 孟照利 摄)

初冬时节,站在山顶之上,远处峰峦起伏,近处层林尽染,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令人心旷神怡。(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 李玉和 摄)

初冬时节,草木披上斑斓的外衣,在夕阳照射下散发独有的魅力,给这个冬天画上了别样的色彩。(新密市纪委监委 朱留波 摄)

初冬时节的湘西古城,水汽氤氲,江水澄净,雾霭笼罩下的苗寨更显古朴静谧。昏暗斑驳的古檐壁、青瓦翘檐的木色楼、湿润溜光的青石板,勾勒出一幅烟雨朦胧的古建筑山水图。(郑州市中原区纪委监委 吴赛 摄)

秋末冬初,博爱县靳家岭山区,红叶满山、碎红撼枝、娇艳如锦。在各色叶子的衬托下,山上色彩斑斓,美不胜收。(博爱县纪委监委 郑海斌 摄)

责任编辑:   侯春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