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古都元夜灯如昼
2021-02-26 21:13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华灯初上,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灯笼满挂,灯火辉煌。在灰紫色天光的掩映下,呈现一派静谧安详的景象。

洛阳市龙凤山古镇流光溢彩,各式彩灯美轮美奂,景区内游人如织。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与灯光交相辉映,指引着人们踏上新征程,奋发新作为,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夜幕下的洛阳市应天门北广场,火树银花、光辉灿烂。满树的大红灯笼、夜光灯球和福字牌,给赏灯人带来了欢喜,给城市增添了亮色。


月上柳梢头,花市灯如昼。王城公园一隅张灯结彩,映衬着“洛阳牡丹甲天下”的字样,更显古都风韵。

金牛贺岁,锣鼓喧天。新的一年,洛阳人民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战“十四五”,启航新征程。

彩灯搭建出梦幻“彩虹桥”夜景,展示了洛阳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环境宜居宜养的时代风采。

九洲池景区内的一组彩灯,在唐代风格宏大建筑的映衬下,显得古香古色、意蕴久远。

九色台前牡丹艳。在节日灯光的装扮下,牡丹石亦显得流光溢彩。

白娘子的故事家喻户晓,制作精美的许仙与白蛇、青蛇造型花灯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影。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享誉中外的王城公园花灯展承载着一城人的节日、一城人的喧闹。

胆瓶艳牡丹,双牛争元宵。极具洛阳地方特色的花灯将古雅风韵与时代精神巧妙融合,成为街头最炫的一抹亮色。

小园香径花添光,琉璃门下人增福。洛阳某小区游园点亮“牡丹花”,装扮“幸福门”,让节日气氛更加浓厚。

在中秋晚会“打卡地”应天门,疫情期间“最可爱的人”在党旗下吹响抗疫号角,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栩栩如生的彩灯给这个元宵节添上最浓重的一笔。

(洛阳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侯春跃